贰爷真的需要学习了

脑洞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sy:Mr2,凹3:S_Sec
其他地方都是贰爷⭕️

【AC】我的公寓才没有这么蠢!【番外1】

传送门↓

【1】【2】【3】【4】【5】

——

由于本篇与abo关系不大 所以就不放设定了。

吃我大安利!跟我默念!SRS大法好!SRS大法好!SRS大法好!

尝试了一下少女风。。不要理我( p_q)

另外 爆字数了。。(
 ——
 【番外1 】

【Rebecca视角】
Rebecca把纸条揉好,稍微瞄准了一下便弹了出去,纸条稳稳的击中了Shaun的后脑。她看到那个金发的英国男孩恼怒的回头瞪了她一眼,然后不情愿地弯腰去捡那个恼人的纸团。

她在纸条上画了一个蠢蠢的老师,而显然Shaun也被这个成功的画像戳到了笑点。尽管他极力绷着,但颤抖的肩膀和不停喷出的气息还是暴露得很彻底。

“Shaun Hastings,让我看看是什么让你如此开心?……”教历史的老头儿快速走来抢过了他手中的纸条,“哦——一张画,嗯,很明显你将来想做一个街头画手,看这强硬的线条……噢!”

全班都在大笑,Rebecca也不例外。她看到Shaun的脸一阵红一阵黑,以他薄脸皮的英国人特性来说,估计他现在恨不得直接化成粒子消失了!

“放学后来我办公室,Hastings同学。”
 在历史老头转身的一瞬间,Shaun狠狠地瞪了过来,而Rebecca回了他一个飞吻。

放学后Shaun果然被留了很久,久到Rebecca和每个人都道了别他才出现,而且一脸的不爽。Rebecca走上前去,揽住他的脖子,“看来被整的挺惨!”她强忍着笑意。

“拿开你的手!”英国男孩气呼呼地回答。
 “好吧,我很抱歉……嗯,我请你吃冰淇淋好吗!”Rebecca收回自己的手,改为牵住他的袖子,“别生气了,我不是故意的……我发誓!”

男孩儿斜了她一眼,“好吧。”她听到他不甘地回答,但明显没有那么生气了。Rebecca拉着他跑进常去的那家店,老板是个意大利人,他的冰淇淋也有种浓浓的意大利风味——虽然Rebecca不知道那是什么,但Shaun坚持那是意大利的味道——总之他俩爱死了这味道。

老板听到了他俩的声音,便笑着打了招呼,“嗨,你们两个,还要以前的那个?”他笑得很开朗,这点与Rebecca脑子中的意大利人很像,而她认为的英国人……她瞥了一眼身边面无表情、在接过冰淇淋时还努力保持绅士风度的Shaun,大概就是这样了,她难以想象会有活泼的英国人。

“Rebecca?”他们正走过第一个岔路口的时候,Shaun终于叫住了她,语气十分的沉重,即使他之前也(自以为)很严肃。Rebecca转头去看他,男孩的脸上却露出不属于他的表情,竟有些……脆弱。

这不对,Rebecca在心底轻呼。

“我要走了。”

有几辆车从他们身边呼啸而过,卷起的气流吹乱了男孩梳得一丝不苟的金发。Rebecca好久才能回过神来,故作轻松地笑着,“是和哪个女孩的约会?让我猜猜,Jenny?还是……”

“不,Rebecca。”Shaun打断了她。Rebecca紧盯着他,哦不,别说出来,不要是我想的那样……
 “我要回英国了。”

霎时周围的一切都消失了一样,汽车轮胎的摩擦声,麻雀的叫声,路边有人的招呼声……她的世界静止了,连嘴里甜蜜的冰淇淋也尝不到。Rebecca张了张嘴,她突然就不知道该说什么,她手里还抓着色彩斑斓的冰淇淋,可她觉得连它也失去了颜色。

她知道她应当与Shaun好好道个别,她知道她应该像往常一样大笑着给他一个离别的拥抱,她知道……可见鬼的她做不到,她快速地向家跑去,她只能留下Shaun呆愣地站在原地,但她什么也做不了,真的什么也做不了。

Rebecca跑到家门口时,她全身都在颤抖。她感觉到手上的粘腻,不知什么时候它完全融化了,各种颜色的液体流了她一手。

“Rebby?”她听到母亲关切的声音,但她觉得累极了,她的小腿都发着抖。她拖着身体一步步迈上台阶,走进自己的房间里,把自己扔在柔软的床上,让自己深深地陷进去……直到最后一秒。

Rebecca迷糊着做了一个梦,梦里的她穿着及脚面的蛋糕裙,说着一口奇怪的英音,它和Shaun的发音一模一样。当她看向镜子的时候,发现镜子里的却是Shaun的金发和蓝眼睛。突然,镜子碎了,整个世界都在摇晃……然后她感觉自己摔到了地面。

当Rebecca从地板上爬起来,甩了甩不清醒的头时,她发觉天已经完全黑了。她看了一眼床头的闹钟,8点10分,上面显示着。

她在地板上坐了好久,突然作了一个决定。

Rebecca急匆匆地从家里跑出去,没有理会母亲的叫声,没有理会身上衣服的褶皱,没有理会路人好心的询问,她只想快一点儿,再快一点儿,如果能在他离开之前赶到……她气喘吁吁地赶到对方的房前。太好了,灯还亮着。

她轻声地从院子里穿过,扒住了房屋外侧的缝隙,艰难地向上爬。幸好现在是黑天,她边爬边自嘲的想着。Rebecca到了二楼的窗前,一眼就看到了穿着睡衣、倚在床边玩电脑的Shaun,她敲了敲窗户。

Shaun转过头来的时候显然吓呆了,半天没有任何动作。Rebecca不耐烦地又敲了敲,天知道她的胳膊要断了!

英国男孩终于从发呆的状态中走出来,他急忙打开了窗子,几乎是同时Rebecca滚进了他的房间,大口喘息着。再晚来一秒,Rebecca不雅的趴在地上,再晚来一秒,她就真的要松手了。

“Re……”
 “嘘!”Rebecca捂住他的嘴,她看到对方却皱起了英式眉头。
 “跟我走,我带你去个地方。”她轻声说。
 男孩也效仿她压低了声音,“去哪儿?我……我今晚不能……”
 “不会占用太久的!”Rebecca不由分说地拉着他向窗边走去。她扒着窗沿下去的时候看到Shaun一脸的“你在逗我”的表情,狡黠地笑着迅速爬下了房屋。她站在底下,看着Shaun费力地将脚移到窗外,便伸展了双臂。

“需要我帮忙吗,Shaun公主?”她小声地笑着。

Shaun瞪了她一眼,依然小心翼翼地往外爬,然后真的——毫无预兆地摔进了Rebecca怀里。

这一下两人摔得都不轻,还发出了不小的动静。大门被打开了,“有人在外面吗?”传来了Shaun父亲的声音。

Rebecca几乎是拽起Shaun就跑。

他们跑了很远。夜里的街道很静,偶尔有几辆车开过。晕黄的路灯混着24小时便利店的灯光,把影子拉得很长,很长。Rebecca紧紧地握着Shaun的手,男孩儿的手汗津津的,捏在手里触感并不好,但她不想放开,她甚至有了一个危险的念头——她想一直牵着这只手,从这里逃离,到一个没人知道的地方,然后在那儿过一辈子。

她只是想想,她依然牵着这只手向目的地走去。听着身后男孩儿粗重的喘息,她并没有去嘲笑他,她自己也喘得厉害。她能听到自己胸腔中剧烈的撞击声,但她把它归为肾上腺素的效果。

Rebecca拉着Shaun到了附近的一座山上,途中她好几次都用力把对方拉上去,等到了山顶两人都筋疲力竭了。“这边儿。”Rebecca轻喘着指指,那是一大块儿平台,是为了那些天文爱好者专门空出来的。她带着Shaun跨过围栏,一屁股坐在了平台上。

Shaun挨着她坐下来,还在不停地喘。Rebecca能嗅到他身上若有若无的红茶的味道,她倾身过去,那种味道混着Shaun的体味儿,令人着迷。她靠在了男孩儿身上,明显的对方全身僵了一下,然后慢慢的放松下来。

只有这时,她会期待自己是个alpha,Shaun是个omega,反过来也无所谓。她可以标记他,这样两人就再也不会分开……

“我明天就走。”Shaun突然开口,用非常柔和的声音。

Rebecca抬起头看他,男孩儿也在看着她。他的双眼是纯净的浅蓝色,纯净到她可以看到其中倒映的夜空,即使透过那两片儿玻璃。Rebecca突然有种错觉,眼前的人其实就是繁星中的一颗,他明天就要回去了,再也不回来,不回到地面了。

她看着近在咫尺的嘴唇,它下面还有些新长出来的胡茬。她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没有吻上去。她不知道原因……也许……

Rebecca侧着身体,紧紧的抱住了对方,她的心里有种说不出的苦涩,这苦涩顺着她的血管,藏在了她的舌底。

他们静静的坐在平台上,坐了很久,久到Rebecca感觉像是过了一年,一个世纪,一个纪元。她回过神来的时候发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睡着了,口水流了Shaun一肩膀,而后者正温柔地摇着她。“我该走了。”他说。

她揉了揉眼睛,发现天空的边缘已经出现了一道白线。他们竟然在这里呆了一夜。她有些懊恼,“唔……抱歉,我只想和你呆一小会儿的……我是说……”

Shaun摇了摇头,他眯起他好看的蓝眼睛,露出了Rebecca发誓她所见过的、出现在他脸上的最好看的笑容。

“愿与你相聚在斯坦福。”

Rebecca回到家就滚到了床上,她的大脑尖叫着,但她极力地抑制住了。斯坦福,这个名字陌生而熟悉,那是她能去的学校吗?那是她应该在的地方吗?

他真的会在那里等我吗?

她是被母亲的敲门声吵醒的。“Rebby,你的朋友Shaun来咱家门口了,他说想与你道别!”

Rebecca几乎是从床上跳了起来,她冲到窗前挡上厚厚的窗帘,然后打开电脑,找到了最喜欢的摇滚乐队,调到了最大音量。最后她坐在架子鼓前,拿着鼓槌用力地敲打了起来。

“Rebby?Shaun真的要走了!你真的不出来吗?”
 “For aeons I was with you……”Rebecca大声地随着音乐唱了起来,手下更加用力,指尖隐隐泛着红。

“Rebby!”母亲还在敲门。
 “让我一个人静静!”她大声回答,声音淹没在了激烈的音乐中。

For aeons I was with you' my friends
 生生世世,我只想与你们一起啊,我的朋友
Amongst the mortals in their dreams
 游走在凡人的梦境中
Burned out in the one star's end
 燃烧消失殆尽在星宿的陨毁中
Among enlightened thousands shining
 绽放光彩在无尽的绚丽缤纷里
Gazing from the sky' night in my eyes
 深空的凝望,夜入我眼
As Elf I watch you' in my memories
 记忆中,我看你犹如精灵一般
So bright' doomed to die in starlight
 于是光明注定要消失在绚烂的星光中
Eternally I walk in the twilight
 而我无尽地徘徊在黄昏里

Rebecca放下了鼓槌,悄悄地移到窗前,略微撩起了窗帘的一角。
 路上空荡荡的,一个人都没有了。
 ——
 莱克星顿,
 这里是第一个反抗英军的地方,
 这里是……他们分别的地方。
 ——
Rebecca最终来到了那所大学。远远地她看到Shaun现在校门口的人群里,他个子变高了,背变宽了,人也变成熟了。

她的好室友Lucy挥手招呼她过去,Rebecca抚了抚激烈跳动的胸口。她走过去,带着灿烂的笑容,一巴掌打在了英国男人的背上,“好久不见!”
 ——
 那些细微的、小小的少女般的爱恋,就让它随着时光的流逝,永远的埋在心底吧。
 =====
 【Shaun视角】
 后脑上挨了一下,Shaun不用回头都知道是谁干的,但他还是回头了,用自以为恶狠狠的表情瞪了一眼罪魁祸首,然后弯腰去捡那个恼人的纸团。

纸条上画着那个臃肿的老头,没错,一点儿也不好笑,真的,而且一点儿也不像。

“Shaun Hastings,让我看看是什么让你如此开心?……”

纸条被从手中抽走的瞬间,Shaun就意识到自己完了。历史老头儿喋喋不休的自以为很幽默的唠叨他一点儿也没听进去,反倒是Rebecca的大笑声格外的响亮。

“放学后来我办公室,Hastings同学。”

Shaun感觉烦躁极了,他回头瞪了那个该死的刺猬头女孩儿一眼,并对对方的飞吻表示无视。

今天本来有更重要的事情……搞砸了,起码被该死的历史老头儿搞砸了。

他不记得在历史老头儿面前听他墨迹了多久,总之等他出来的时候,校园里已经没有多少人了。门口的刺猬头女孩儿穿着短裤,正无聊地用脚蹭着地,一下,一下,又一下。

“Shaun!”她看到自己时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接着他的脖子就被勒住了——是真的,毫不夸张的他几乎要断气了。天知道一个女孩怎么会有如此大的臂力,不知道和她喜欢打鼓有没有关系。

“拿开你的手!”不然我真的要窒息而死了!瞧,我的脸肯定都因为呼吸困难而通红了!

Shaun看到女孩儿小心翼翼地收回了手,改为牵着自己的袖子。她提议去吃冰淇淋,哦那家意大利风味的冰淇淋店。其实他对此并没有什么太大的执念,他不怎么喜欢意大利人——他们都太蠢了!但Rebecca看起来爱死那家店了,似乎一天不吃她就会因此死去!

好吧,适当的冰淇淋可以营造一种欢快的气氛。

他们到了那家冰淇淋店,哦天呐那老板还在,而且他居然记得他们两个!他们究竟在这买了多久的冰淇淋了?一周?一个月?一年?而且他看着他们俩的眼神总是奇怪的,他们的关系是比较亲密没错……这不是重点!意大利人就是麻烦又多管闲事,他居然还送了情侣款!

从店里走出来女孩儿还因为加量版冰淇淋而激动的叽叽喳喳说个不停,Shaun无奈地走在她身边。他们认识大概有五年了,除了个子稍微长了一点儿,Rebecca真是什么都没有变化。打鼓?不不不,她以前干过比这疯狂一万倍的事儿。

要出口的话几次在口中转了一圈又被Shaun咽了下去,不知为什么,只是看着对方灿烂的笑容他就说不出口。

“Rebecca?”

他们走过了第一个路口。快说啊,不然就来不及了,Shaun在脑内扇了自己一巴掌。

“我要走了。”

哦天呐我这蠢货……他发誓他可以有一万种方式来换一种说法,而不是选了最愚蠢的一种来面对此时Rebecca明显僵住的表情。

“是和哪个女孩的约会?让我猜猜,Jenny?还是……”

别转移话题了。“不,Rebecca,”他出声打断她,对方投来惊慌的眼神让他有些无法继续说下去,但他还是听到了自己的声音,“我要回英国了。”

哦,该死。

Rebecca脸上露出了一种从未有过的表情,至少在过去的五年间他从未看到过。她的冰淇淋要被捏化了,Shaun很惊讶此时的自己还能注意到别的事情,但他真的很不安——Rebecca看起来像是要哭出来了一样。

“Re……”

Rebecca没给他解释的机会,她几乎飞一样地跑走了。Shaun站在原地,手里也捏着可笑的冰淇淋,从身边驶过的车带起的风像鞭子一样抽在了他脸上。

我搞砸了,天呐。

Shaun不知在原地站了多久,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冰淇淋化成的粘腻的液体流了他一手,恶心的触感令他很不舒服。他迈开腿,像个机器人一样回了家。

Rebecca会哭吗?

这个问题一直在脑子里徘徊着,十几个字母像蜜蜂一样飞个不停,从他换衣服,到吃完晚饭,甚至靠在窗边拿着自己电脑的时候。

Rebecca给他的印象一直是大大咧咧的,男孩子气特别重。他记得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她正在摆弄她的滑雪板,满身的白色,脸蛋儿和手指冻的通红。那时Shaun刚搬到莱克星顿,而Rebecca就在他家门口。

“我的滑雪板坏了,”她抹了一把脸上的雪,“我只不过想尝试一下在平地上滑雪的感觉而已!你能帮我一下吗?”

Shaun有些不知所措,他还不知道怎么和一个美国小孩子相处,他也不知道父母是否会允许一个美国小孩儿进家门。

好在Shaun的父亲对滑雪板有些研究,他和善的帮Rebecca修好了板子,他们也就因此结识了。

虽然后来那个滑雪板还是和Rebecca的右腿一起断了。

窗户上的敲击声唤回了Shaun的意识,他以为是麻雀之类的鸟。然而它再次响起了——这次听上去有些不耐烦。他转过头去,然后吓呆了。

天呐Rebecca就在窗外。

他不知道这是不是他脑内思考过多而产生的幻觉,窗外的Rebecca皱着眉头,用口型说把窗打开。他急忙打开窗户,几乎是同时Rebecca气喘吁吁地滚进来,差点儿把他也带倒。

这个女孩儿真是疯了。

Rebecca从地上爬起来,她的刺猬头乱糟糟的,看起来像是刚睡醒。梦游?Shaun看着她清亮的眼睛,排除了这个假设。

但她真的疯了!她居然想让自己从窗户跑出去,早知道这可是二楼!他自己也疯了!他居然真的准备这样做!

“需要我帮忙吗,Shaun公主?”他听到女孩嘲笑地小声说着,他低头想给对方一个恼怒的眼神,然后不幸的事情就这样发生了——他的脚在窗边打了滑,这不是故意的,他发誓。

在半空中的感觉尤其的不好。他的背撞上了女孩儿的手臂,接着是整个人。没错,他一个男人整个躺在了一个小姑娘的怀里!

听到门打开和父亲的声音,Shaun全身都僵硬了,脑中充斥着完蛋的叫声。Rebecca迅速地把他掀了起来,拉起他就跑,手劲儿大的几乎把他的手腕拉断。

我在我自己家做贼……Shaun边跑边胡思乱想,被自己的幽默逗笑了。
 “有趣吗?”Rebecca也在不停地喘,但她的话语间透着轻快。Shaun知道她指的是这个小小的私奔,只能模糊着唔了一声。

他被Rebecca拉着跑了很长一段路,除了自己的喘息什么也听不清。真失策,平时应该多锻炼的。他感到全身都湿透了像刚洗完澡一样,这温度一直延伸到手上,有好几次他俩差点脱节,但Rebecca总能及时地捉住他。

天知道当他发现对方的目标在山顶时有多沮丧!

Shaun最后几乎是被Rebecca拖上山的,真的,一点儿不夸张。他以前从未来过这座山的山顶,就如同他所说的,缺乏锻炼。他也不知道山顶竟有这么大一块平台,而他们正坐在上面。这地方真是个天文爱好者的圣地。他虚脱地坐在地上,可是没有望远镜他都能看到整片星空,甚至感觉能看到每颗星星。

然后Rebecca靠了过来——靠在他肩上。他们离得太近了,近到他能嗅到她身上冰淇淋的味道,近到他能听到她呼吸的声音,近到他能感受到她心脏的跳动……或是他自己的。

Shaun看着她,看着她深色的双眼。他突然感到胸口隐隐的发疼,那疼痛渐渐的蔓延到了全身,他几乎不能呼吸了。这感觉陌生而疼痛,他不能自制地看着对方,望进那对黑亮的眼睛里,进入它们的深处,然后……

然后他什么也看不到了。

Rebecca靠在他肩膀上睡着了,睡得很沉。她的一只手紧紧地抓着他的衣服。Shaun抬起她的另一只手,它并不像一个女孩儿那样纤细柔软,与之相反,她的手掌有好几处茧子,而这使它看起来沉稳有力。他把Rebecca的手按在胸口,希望借此消除那里的痛意。

他曾经如此地渴望能逃离Rebecca的恶作剧,现在它真的发生了,他要离开这一切了,而他竟然觉得那像是离开了他的生命一样。他无法呼吸,视线模糊,等了好久状况也没有改变。

他拨弄着Rebecca短短的刘海儿,看着她歪着头流着口水的睡相,竟然不自觉的笑了出来。一定笑的很难看,幸亏她睡着了。他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将自己的嘴唇轻轻贴到了对方的额头上,他听到自己剧烈的心跳,它从血液传到了鼓膜。

“再见,Rebby。”

这一瞬间,他希望可以永远留在这儿留在这片黑暗中,留在太阳升起之前。

Shaun摇了摇Rebecca的肩膀,对方揉着眼睛醒来的样子格外的像个女孩儿,当她发现自己睡了一夜的时候结结巴巴地解释,几乎咬断她的舌头。

再多听听她的声音吧,Shaun这样想着。他的动作柔和的像另一个人,他知道自己的表情已经出卖了全部。

“愿与你相聚在斯坦福。”

用我卑鄙的想法……留住你。

Shaun回家后只睡了几个小时,由于折腾了一晚上他筋疲力竭,母亲叫了他好几次才勉强起床收拾东西。他从房间里走出来的时候,父亲正用审视的目光看着他。尴尬的笑笑,Shaun正准备钻进洗手间,父亲开口了。

“她是个不错的女孩。”只是短短的一句。

Shaun已经溜了进去,他看到镜中的自己脸上红了一片。

他在离开之前还是去了Rebecca的家,意料之中的,她没有出现。她的房间里拉上了厚厚的窗帘,放着他知道她最喜欢的摇滚乐队的歌,虽然他连歌词都听不清。他听到了鼓槌敲打的声音,像是为他送行。

Shaun抬头看着天空,这里的天空如此的蓝,比他印象中的英国美了太多。我会回来的,他无声地承诺。
 ——
 莱克星顿,
 这里是英军占领的地方,
 这里是……他们相遇的地方。
 ——
Shaun还是考上了他心仪的大学,也认识了许多年轻有活力的其他美国人。他站在大门口,内心忐忑不已。突然,穿越人群他就那么捕捉到了那个身影,她看起来一点儿没变——还是那个矮个子,只是头发长了。

他身边的Lucy向Rebecca招了招手,他们的视线相遇了。他只感觉到痛到麻木的心脏正在渐渐的将温暖的血液压向全身各处。
 ——
 这里,将是新故事的序章。
 ——Fin

评论 ( 9 )
热度 ( 26 )

© 贰爷真的需要学习了 | Powered by LOFTER